相約1998(那英+王菲)

作詞:靳樹增 作曲:肖白 演唱:那英+王菲

那:打開心靈 剝去春的羞澀 
舞步飛旋 踏破冬的沉默
王:融融的暖意帶著深情的問候
綿綿細雨 沐浴那昨天 昨天 合:昨天激動的時刻

#合: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
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 歡樂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合: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 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一九九八


合: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 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
心相約 心相約 相約一年又一年 無論咫尺天涯 #*
(和聲:心相約 心相約 無論咫尺天涯)

王:歌聲悠悠 穿透春的綠色
那:被上新裝 王:當明天到來的時刻
那:悄悄無語聆聽那輕柔的呼吸
那麼快讓我們擁抱 擁抱 合;擁抱彼此的夢想

REPEAT #*
祇要有你(少年包青天插曲)

作詞:陳頌紅 作曲:陳頌紅 男聲:孫楠

(女)誰能告訴我 有沒有這樣的筆
能畫出一雙雙不流淚的眼睛
留得住世上 一縱即逝的光影
能讓所有美麗從此也不再凋零

(男)如果是這樣 我可以安慰自己
在沒有你的夜裡 能畫出一線光明
留得住快樂 全部都送去給你
苦澀的味道變了甜蜜


(女)從此也不用分開相愛的天和地
還能在同一天空月亮太陽再相遇
(合)生命中只要有你 什麼都變得可以
讓所有流星隨時都相遇
(男)從此在人世上也沒有無奈的分離
我不用睜著眼睛看你遠走的背影
(合)沒有變壞的青春 沒有失落的愛情
所有承諾永恆的像星星
為你朝思暮想
作詞:黃桂蘭 作曲:薛忠銘 編曲:屠穎

等了幾個世紀
你卻在海的那個方向沒有一點消息
離別後各自生活過了那麼久
容顏也有點變
我想我已經不懂你的世界
正要準備放棄
你卻從海的那方向帶來一絲回應
相聚前等待的心過得那麼急
生活也亂了秩序
盼只盼早一點飛進你世界

為你朝思暮想 為你飛越重洋
千迴百轉也不能夠阻擋
為你朝思暮想 為你日夜牽掛
三言雨語又怎能夠表達
為你朝思暮想 為你飛越重洋
千辛萬苦也不能夠阻擋
為你朝思暮想 為你日夜牽掛
隻字片語又怎能夠表達
醒時作夢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編曲:屠穎

醒時作夢 笑時落淚 決定又反悔
意亂情迷 許下諾言 終究要違背
世間情  如水   又百轉千回
結局只能讓人空陶醉

明月花間 溫柔容顏 寂寞的心絃
深情繾綣 無情緣淺 欲捨還留戀
世間事  改變   如薄霧雲煙
何苦心懸虛無縹緲間


不要白白獨自傷懷 快把心敞開
明明白白拋開憂傷 向藍天大海
因為你的心    有最真的情
等待 有人來靠近
讓我 靜靜地聆聽
未來的路一起去追尋
心甘情願
作詞:天玉/Michael 作曲:蘇越 編曲:王迪

我是你的情人 一個愛哭的女人
我只需要裝作放任 不斷掩飾我的傷痕
我算不上佳人 可我擁有溫存
我喜歡你說謊的眼神 假裝那是真情的緣份

害怕看到你要離開的眼神
因為做久了你的情人
其實痛苦我們一人一份
你的愛和我一樣深

我是你的情人 愛妳愛得最真

而你滿不在乎的吻 是我最在意的唇
如此的矛盾  彼此又不敢承認
你不必再假裝深沈 我早已給了你我的真

我還是妳的情人
永遠等待不用逃避的吻
我還是妳的情人
永遠等待 不用不用懷疑再問
我來因為你在
作詞:何啟弘 作曲:Jeremy 編曲:Jeremy

思念走過每天每夜
放下心等著你來相戀
不管與你相隔多遙遠
你的名在夢裡慢慢念

就要見面 就要擦去我的淚
無法掩飾 我臉上的喜悅

我來 因為你在這裡
多久都不離開

心  慢慢能夠確定
那種感覺就是愛

我來 因為你在傾聽
我心裡的聲音
夢  一天一天清晰
悲與喜全為你
善變
作詞:潘麗玉 作曲:Jeremy 編曲:Jerrmy

都市裡的誘惑太多
總有難免脆弱的時候
也哭也笑也曾溫柔
誰又能愛誰最久

愛~總是沒有把握
能燃燒到最後
也~收留了更多寂寞

善變的人 善變的心 在乎什麼
善變的夜 善變的夢 是否不怕有錯
善變的人 善變的心 追求什麼
善變的夜 善變的夢 總是難以捉摸
欲走還留
作詞:黃桂蘭 作曲:陳冠蒨 編曲:屠穎

是不是你習慣了自由 從沒想過我們的以後
否則會有承諾的話  否則會有一點挽留
不會每一句話都避重就輕

也許是我簡單的可以 從沒看出我們的問題
只好沒有要求的事  只好沒有一點等候
再一次面對這聚散離合

欲走還留 如果我能捨得下所有 可有機會為你停留

欲走還留 如果你能在你生活中 騰個空位讓我停留

我一再眷戀的心 慢慢地游離
願有轉圜的餘地
你仍是平淡的臉 遠遠地抽離
沒有一點商量的餘地
就要分離
女人就是這樣成熟的
作詞:洛兵 作曲:蘇越 編曲:王迪

我丟失了所有的一切
卻還癡癡等著你
不想是一生的註定
我應該學會不再記憶

男人給女人短暫的幸福
再加上一個永遠的分離
我只懷念曾付出的所有
它們都去了哪裡

女人就是這樣成熟的

受的傷越多越是萬般柔情
一個眼神喚起太多的激動
我卻知道不會再有奇蹟

女就是這樣成熟的
做的夢越長就越容易清醒
讓霓虹閃爍著它的美麗
留給你一個忘不掉的背影
妥協之歌
作詞:楊明煌 作曲:楊明煌 編曲:屠穎

常常想~
忙碌的生活 有多少感覺值得形容
重覆的節奏不停的走 沒有人能回頭
奔波為了什麼 誰告訴我

就這麼 來來去去停停走走
什麼都別想太多 生命的尊嚴只是說說
就這麼 紛紛擾擾汲汲追求
歲月就匆匆留過 生命的盡頭
終究(還是)要(就)這麼走過 (就這麼走過)


總是為~
現實的生活 必須要犧牲一點點自我
於是當午夜醒來 面對自己淚不停留
生存為了什麼 誰告訴我

別想得太多 別問得太多
最好讓自己習慣沈默
要隨波逐流 要隨緣的過
這些請牢記心頭
關於昨夜
作詞:洛兵 作曲:杜昊 編曲:王豫民

這一夜將過去 我要把黎明還給你
一切好像都沒發生 連同你最後的一吻

分別時我看到 妳的目光又是冰冷
一切但願都沒發生 你會想我嗎 我不敢問

我從未遇到你這樣的男人
讓我變成真正的女人
也從未有別的故事
像我們一樣沒有緣份


你從未遇到我這樣的女人
把你變成最好的男人
也許很久以後才明白
這次我陷得有多深
My Love

如果你能夠瞭解
陷得有多深
My Love
自由
作詞:王中言 作曲:凌偉文 編曲:屠穎

在你揮別的眼裡 看到了過去
灑落一地的思緒 誰替我整理
剎那間明白你曾經的愛
是最美最真的一種依賴

曾經有你平平淡淡的一顆心
陪伴我揮霍多少的青春多少晨昏
一直沒能夠明白心中那絲感動
原來是你教會我自由

我想我真的學會
張開我的手讓你也自由
感情總是這麼易放難收


忽然之間才瞭解 沒有失去你
即使你試著找尋 另一種關心
我必須面對真正的自己
我如果真愛你 讓你去飛

只想告訴你 抱歉讓你覺得累
只想告訴你 從今後能夠為你體會
請你相信我 不管明天將會如何
我都感激曾有你同行
白天不懂夜的黑
作詞:黃桂蘭 作曲:林隆璇 編曲:Chris Babida

我們之間沒有延伸的關係 沒有相互佔有的權利
只在黎明混著夜色時 才有淺淺重疊的片刻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沒交換 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
我們仍堅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兩個世界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為何會墜跌

不懂我傷悲 就好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的心中星
作詞:黃桂蘭 作曲:林隆璇 編曲:Chris Babida

隔著遙不可及的距離 遠遠地你燦爛如新
守著深不見底的孤寂 默默地我平凡如昔
不敢脫軌而行向你靠近 只求能終一生追隨你身影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星 你是我眼裡唯一吸引
縱然繁星點點讓人目眩神迷 我的愛也不轉移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星
你是我夢裡唯一不變的牽引 的等待 的執著
縱然天會盡 對你的愛永遠不止息
(對你的愛永遠都不會止息)
你需要多少的自由
作詞:郭千瑜 作曲:林隆璇 編曲:Joshua Wan

你累了嗎 寬廣的天空或許會有點大
你倦了嗎 這一路上或許有些風沙
肯回來嗎 冷冷的夜裡有盞等你的燈
你知道嗎 亮著的燈下有個等你的人
你需要多少的自由 一對張開的翅膀
要飛到多遠的地方 才是你的家
你需要多少的自由 一個征服世界的夢想
帶走全部的希望 留下無限的渺茫
你寂寞嗎 秋天的夜裡空氣會有點涼
肯回來嗎 想你的淚一直流到天亮
左思右想
作詞:Michael 作曲:Gary Chase/Nathan Wang 編曲:李伯傑

像河流戀著海洋愛著你 我好想變成小船划向你
你的心隔著海洋看不清 會不會相隔兩地太久變成陌生人
我的淚彎彎曲曲流成河 我只能站在岸邊沒主張
左思右想 思量又思量 愛你愛得好忙
回憶點點滴滴 徘蕩我心房 苦苦糾纏
左思右想 衡量又衡量 愛要多少才好
不知未來多長 你又怎麼想 夢在對岸不願放
左思又右想 忘了天亮 愛讓我勇敢 想念你讓我堅強
無可救藥
作詞:潘麗玉 作曲:黃國倫 編曲:王豫民

無法能管束的感情 也無法戒掉的想念
愛情蝶衣容易破碎 理智難以控制 我也不後悔
無法能收回的感情 也無法止盡的關心
愛情糖衣包著謊言 苦會多於甜 也願嚐試
我無可救藥的愛上你 從沒想過保護我自己
也不在乎多麼固執
無可救藥的愛上你 把心全給你
縱然自己為你完完全全的付出
原來愛那麼難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編曲:王豫民

你想要我溫柔 你卻想要放縱
你要我的堅貞 又怕我要太多
感謝上天安排 你的愛太難猜
這樣的相處 我不敢想未來
愈愛卻愈孤單 甚至已不知
如何去對待 我陷入混亂 你還是看來無傷無礙
原來愛那麼難 多想從此把情絲斬斷
才知愛那麼煩 用一生也理不完
如果命運能轉 但願你替我能感同身受一番
你將會明白原來愛那麼難
愛你愛的像個敵人
作詞:王中言 作曲:黃舒駿 編曲:李伯傑

數著滿天的星光 像睡前數綿羊
想把你鎖進夢鄉 不讓花心的你再遊蕩
在你面前我總是 太聰明的模樣
可知等你的電話 每夜失望的我哭的像個傻瓜
沉默的你 倔強的我 答案 誰也不說
猶豫的心 等待的痛 日子 一天天過
愛你愛的像個敵人 甜蜜的戰爭欲罷不能
即使心慌 即使受傷 現在的你和我 誰也走不開
不愛我沒關係
作詞:潘麗玉 作曲:李伯傑 編曲:李伯傑

看不清你的心 撲朔迷離如此難以判斷
理不清我的心 總是坐立難安
我曾為你改變我自己 就算寂寞我也曾努力去習慣
不愛我沒關係 你不必逢場作戲
不愛我沒關係 你不能三心二意
不愛我沒關係 我不想繼續猜謎
不愛我沒關係 告訴我你的決定
寂寞深處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編曲:Chris Babida

你的孤獨 那樣的清楚
千萬人中 只有我會視若無睹
誰都知道 愛上你會多麼辛苦
我確漸漸 走上這條路
我的幸福 那樣的模糊
對你的愛 竟是那樣不由自主
即使我的執著會是一種錯誤
我卻願意 為你義無反顧
讓我的愛 在你寂寞的深處

給你溫暖 聽著你傾訴
永不停止對你的愛慕
有你的日子我就能滿足
讓我的愛 在你寂寞的深處
給你溫暖 聽著你傾訴
永不停止對你的付出
有你的世界我就會有幸福
放棄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編曲:王豫民

我以為你知道我對你的承諾 是我給你的溫柔
把心放在自己的角落 讓你無話可說
你以為我知道你外表的冷漠 掩飾著你的脆弱
所有的愁藏在心裡頭 讓我不知所措
不能讓你鬆開我的手 不能讓我盲目的獨自摸索
不要讓我放開你的手 不要在愛情的線上只是交錯
我放棄愛情 卻放不下你 該如何說明 我的心情
我放棄愛情 卻放不下你 活在你永遠不懂的世界裡
白天不懂夜的黑(續)
作詞:黃桂蘭 作曲:林隆璇 編曲:Chris Babida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沒交換 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
我們仍堅持各自等在原地 把彼此站成兩個世界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像永恆燃燒的太陽 不懂那月亮的盈缺
你永遠不懂我傷悲 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懂那星星為何會墜跌
不懂我傷悲 就好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我們之間沒有停止關係 沒有彼此逃亡的權利
仍在黃昏交雜白天時 會有匆匆接觸的剎那
征服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編曲:王繼康

終於你找到一個方式分出了勝負
輸贏的代價是彼此粉身碎骨
外表健康的你心裡傷痕無數
頑強的我是這場戰役的俘虜

就這樣被你征服 切斷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堅固 我的決定是糊塗
就這樣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劇情已落幕 我的愛恨已入土

終於我明白倆人要的是一個結束

所有的辯解都讓對方以為是企圖
放一把火燒掉你送我的禮物
卻澆不熄我胸口灼熱的憤怒

你如果經過我的墳墓
你可以雙手合十為我祝福

我的劇情已落幕 我的愛恨已入土
不管有多苦
作詞:那英 作曲:潘協慶 編曲:王豫民

站在屬於我的角落
假裝自己只是個過客
我的心在人群中閃躲

不懂我們之間這份真情 犯了什麼錯
若你不是你 而我不是我 那又多快樂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我只想要擁有最後的祝福
再多的傷害我都不在乎 願你我掙脫一切的束縛
不管與你的路有多苦 擦乾眼淚告訴自己不准哭
我不怕誰說這是個錯誤 只要你我堅持永不認輸
你是我的人
作詞:丁曉雯 作曲:劉諾生 編曲:張翰群

喜歡你緊緊擁著我
甜甜蜜蜜的溫熱
那是眼神都藏不住的快樂

讓我輕輕賴在你的胸口
讓我放肆地要你疼愛我
你可以管我 但不許管太多
偶爾讓我惹個禍

這一輩子
你是我的人 我是你的人
要一次愛得安穩

誰都知道 這份情多深
不怕任何人來問 我是真的很認真
你是我的人 我是你的人
教別人不必再等
可不可能 我們一生的緣份 就這麼承認

喜歡你默默看著我
無聲無息燒著火
我的世界有滿天星斗閃爍
放手
作詞:丁曉雯 作曲:陳國華 編曲:張翰群

你的愛像把鎖 鎖住我的自我
找不到一片能讓我自由呼吸的天空
對你太放縱卻讓自己陷入牢籠
我不要這樣自怨自戀為愛消磨

我不想要再聽 你說得太多
那一套天長地久都只是無聊的承諾
也許愛得濃 恨也就越來越沉重
不如讓彼此放下包袱各自追求


放開我放開你的手
讓我從迷惘中逃脫
你不要以為女人都情願做等待的夢
放開你放開我的手
一切我已經看透
一但心冷卻就不再回頭
為了愛
作詞:小柯 作曲:小柯 編曲:小柯 演唱:那英/陳明

為了愛 該不該 點燃一盞燈來陪你
就像很難的謎總會有人猜
哪怕結果是一片空白

為了愛 我等待 也許秋天過了花才開
即使燃盡了一生的愛
也要你忘記所有的悲哀

給我一身潔白 生命中最初的色彩
為了愛甘心去等待 只要你不再徘徊
讓我一生潔白 不在乎苦與悲
為了愛永遠的盛開在茫茫人海
夢醒了
作詞:王菲 作曲:袁惟仁 編曲:陳飛午 和聲:王菲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麼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你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是我選擇你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你的女人
愛要有你才完美
作詞:丁薇 作曲:金武林 編曲:王豫民

離開你 我像一個逃兵 無處可去 也無路可退
脆弱的淚 總在提醒自己 失敗的滋味 讓自己好累

分手原來是那麼簡單 一句話將所有都改變
我的明天 該怎麼來安排 我是不是應該 把心藏起來

過去的一點一滴 你也許早已忘記
可是每次我想起了你 還是哭了(哭了 哭了)

愛要有你才完美 我卻無力再挽回
長長的夜獨自去面對 我不想聽見你愛上了誰

愛只剩下一團灰 曾經燃燒得很美
今生今世有過這一回 我不會再讓自己心碎
最愛這一天
作詞:沈慶 作曲:小柯 編曲:小柯

從輕輕的指間留住的時間 能從容的面對這秋冬的變遷 落日的孤單
在匆匆人世間只相逢一瞬間 就已相信還有不變的誓言 真誠和永遠

人群中擦肩過有多少動人的容顏
我心裡不能忘只有你微笑雙眼

最愛這一天 悲也好喜也好
最愛這一天 生老事命運知道(命運事誰知道)
最愛這一天 苦也好痛也好

最愛這一天 最難得你能明瞭(有人來有人走遠)

人間事如潮水過去的無法再挽回
恍然間才發現你只是默默相對

從輕輕的指間 留住的時間
能含著笑面對 那一去永不回的這一天
什麼態度
作詞:鄭淑妃 作曲:李秉宗 編曲:陳飛午

你說你敗在感情豐富
沒有人真心的為你祝福
你說你愛得辛苦 他不在乎

你總是隱藏你的憤怒
委屈卻也說得吞吞吐吐
張大眼看個清楚 是他辜負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

何必太執著短暫的幸福
忍耐總有一定的限度 就別再讓步

想想他什麼態度 連你都懶得照顧
這樣的愛人 你怎能再付出
想想他什麼態度 連你都隨便應付
像這樣冷血的動物 不要指望他會覺悟
夢醒了(Acoustic Version)
作詞:王菲 作曲:袁惟仁 編曲:袁惟仁 演唱:那英/王菲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 手指著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麼誠實 所有的信任是從那一刻開始

你給我一個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帶著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卻是自己的影子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想賴著你一輩子 做你感情裡最後一個天使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是我選擇你這樣的男子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愛恨可以不分 責任可以不問 天亮了 我還是不是你的女人
乾脆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用你的淚 來陪我的淚 用我的罪 懲罰你所有的罪
不完美的結尾 也許才是完美 已經沒有誰 還能分辦錯與對

用你的悔 來懺我的悔 用我的悲 可憐你所有的悲
不確定的永遠 也許才會永遠 會是誰讓你 在我面前變得冷血

乾脆就把自己收回 往火裡推 一次把心燒成灰 痛到痛沒感覺
乾脆就讓自己憔悴 在苦裡醉 才能用哭瞎的眼 去視而不見 去面對

不能前只能退 不能近只能遠 一切已經面目全非
白絲線
作詞:那英 作曲:李偉菘

今夜 灰色的風刺疼你的眼 愛乘著透明的彩虹走遠
這一切是否一廂情願 宇宙中的星夜映照著你的臉
回憶 不再擁有甘甜的滋味 把這段落畫下半個句點
飄著雪孤獨的上弦月 此刻沒有玫瑰 淡藍色的眼淚

愛 如同白絲線 戀 牽動我的心弦
軟弱的念 浮載著銀樹葉 迴盪在你的世界

愛 總是無極限 戀 寫在我的眼簾
你的國界模糊而不見 只願你能輔助我的夜
相見不如懷念
作詞:依秀 作曲:湯尼

相見不如懷念 就算你不瞭解 我那冷漠的眼 你為何視而不見
對你不是不眷戀 也許心情已改變
被你擁抱的感覺 開始像個冬天 我才發現你我 已活在不同的世界

放了我吧 放了我的一切 忘了我吧 忘了那激情的纏綿
放了我吧 就讓我們活得輕鬆一點
或許我在下著雨的夜 還會願意想起你的臉
啊~
相見不如懷念 就算你不瞭解 我只能對你說聲再見


細雨紛飛 掩飾的眼淚 在我轉身以前 讓我擦乾你的臉
別再卦念那一些 謊言或者是諾言
勇敢走出我視線 當你越走越遠 我會親手為你 畫一個美麗的句點

當你的體溫再也無法溫暖我 我如何去偽裝你心中隱藏的火焰
我不願綁著你和我 更不願如幽靈穿梭
所以願為你為愛自由
夢一場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我們都曾經寂寞而給對方承諾 我們都因為折磨而厭倦了生活
只是這樣的日子 同樣的方式 還要多久
我們改變了態度而接納了對方 我們委屈了自己成全誰的夢想
只是這樣的日子 還剩下多少 已不重要

時常想起過去的溫存 它讓我在夜裡不會冷
你說一個人的美麗是認真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份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早知道是這樣 如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讓你去瘋 讓你去狂 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
讓我在沒有你的地方療傷
等待
作詞:小柯 作曲:小柯

是你無意把我推開 讓我懂了你所謂的愛
也許對你依賴是我不應該 但是你也不該把我傷害
躲進陳舊的夢裡尋找 說過的話 留過的淚 還在
為何冷落著我的憂傷 難道 愛情的淚 愛情的苦 愛情的傷 還不夠

深夜的窗外是我在等待 多希望你能回來
這無聊的夜 無聊的風 無聊的愛
深夜的窗外是我在等待 卻等不到你回來
這荒涼的夜 荒涼的風 荒涼的愛
一個人的事
作詞:林夕 作曲:李偲菘

我以為你叫我 我以為你說我
原來是我自己 呼吸的尾音太多
我以為你愛我 我相信你愛我
但是沒有人 沒有人證明我沒有錯
我以為你找我 我以為你看我
原來只是日夜 在我的窗外擦身而過
我等待你陪我 其實你剛來過
你不要理我 愛情會讓人不甘寂寞

走在一起 好不容易
沒傷害自己的勇氣

只好相信 不要懷疑
錯覺比真實還美麗
走在一起 好不容易
如果你覺得有問題
只要願意 我真可以
把一段情 變成一個人的事

你不願意 我都可以
把這段情 變成一個人的事
願賭服輸
作詞:那英 作曲:吳大衛

你殘酷的言語 在耳邊呼嘯 這一次我決定不逃
就算不懂和你爭吵 也要說清楚誰是主角

你懷疑的眼神 在四處閃爍 想找個完美的藉口
不是不懂你的企圖 你期望愛情草草結束

你冷冷的笑 要我說個清楚 這次到底誰贏誰輸
原來我拿幸福 當成了賭注 輸了你 我輸了全部

誰叫我拿幸福 當成了賭注 輸了你 我願賭服輸
想念
作詞:高曉松 作曲:高曉松

不敢看你初來時的背影 不敢聽你告別時的叮嚀
在沒有歌聲沒有人離開的城市裡 我在等待你
醒來時淅淅瀝瀝的聽雨 窗外有模模糊糊的聲音
是你嗎 我不顧一切推開窗向外望
一地的月光 我開始想念你 我開始想念你

長長的長街 一直到未知的天邊 長長的故事 一直到未完的童年
長長的辮子 印在你灰色的唱片 常常的要走 常常要伸出手 遮住臉
一萬一千公里
作詞:林夕 作曲:李偲菘

雨滴會變成咖啡 種籽會開出玫瑰
等不到天黑 滿地的鴿子 已經化成一天灰
旅行是一種約會 離別是為了體會
寂寞的滋味 不是沒人陪 只怪咖啡喝不醉

一萬一千公里以外 我對你的愛 變的稀薄 卻放不下來
千山萬水離不離開 你一樣存在 只是天黑的更快

想你想到花兒飛 愛你愛到無所謂
路一走就累 雨一碰就碎 只有你依然完美
毒藥
作詞:施立 作曲:劉國明

你微微一笑將我套牢 就這樣掉進了圈套
你甜言蜜語把愛說得太好 以為可以到天荒地老
你張開雙手將我擁抱 背後卻藏著一把刀
你若即若離讓人捉摸不到 我進退兩難危險吊橋

愛情是毒藥 糖衣太美妙 你的誘惑我抗拒不了
要如何才能讓愛只有歡笑 淺嘗了即止就好
吞下了把命都送掉


愛情是毒藥 糖衣太美妙 你的誘惑我抗拒不了
就算我跑到天涯和海角 還是要為愛煩惱
注定想要逃也逃不掉

愛情毒藥 糖衣太美妙 你的誘惑我抗拒不了
要如何才能讓愛只有歡笑 淺嘗了即止就好
吞下了把命都送掉
做我自己
作詞:那英 作曲:董修銘 編曲:Terence Teo

有人說愛情有黑洞般的致命吸引力 你則說面對愛情要堅決而清醒
年輕時的熱情 換來無數次的碎心 痊癒的勇氣讓我 不放棄

夕陽下小蜻蜓 讓我想到你 回憶起過往時光的甜甜與蜜蜜
我相信你的愛還保留我的腳印 期待時間倒流而歸零
我會不顧一切的學習 把握你

不願承認 已失去你 離別時的白紙巾
是否意味 要我開始做我自己
你的身影 印在我心 要我如何堅定
以前的你 和我形影不離 充滿感性
忘記你太不容易(沒意義)
放愛一條生路
作詞:陳建寧/黃祖蔭 作曲:陳建寧/陳政卿 編曲:黃銘源

我總聽你說著辛苦 患得患失無法投入
你總反反覆覆 到最後我才恍然大悟
你的身邊早有幸福 你拿友情當作煙霧
溫柔變成包袱 好自私 你讓我痛苦

不愛就不愛 不要捨不得離開
讓這個錯早點結束 就當她才是你的歸宿
放愛一條生路 不要頻頻回顧 別再作一味自私的企圖 讓我逃不出
放愛一條生路 別再執迷不悟
帶走你的自由和我的祝福離開 離開 別再作繭自縛
出賣
作詞:林夕 作曲:周傳雄 編曲:吳慶隆

那麼多年自作聰明付出了真心 總以為換到一個公平的回應
你床邊的蜷曲頭髮殘酷地說明 長年的愛比不上一時的高興

★你的多情出賣我的愛情 賠了我的命 我賣了一個世界 卻換來灰燼
 你的絕情出賣所有愛情 好夢一下子清醒 感情像個鬧鐘 按一下就停

那麼多年得意忘形 閉起了眼睛 還以為握緊一塊安穩 的水晶

你床邊的陌生煙蒂殘酷地說明 內心的愛比不上胸膛的溫馨

repeat ★★

那麼多年得意忘形閉起了眼睛 卻看到這樣血肉模糊 的風景
偏心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編曲:Terence Teo

偏心 你真的偏心 感情 為何你從不提
是什麼原因 愛會有距離 等候你 卻沒有回音

多心 或許我太多心 擔心 這段感情會在這裡停
渾沌的腳印 分辨真心要更多冷靜
學會冷靜 冷靜 才發現愛病的不輕

我的耳朵 只想聽你說話 我的眼睛 容不下一粒沙
我的妒忌 悶的沒有道理 跟隨著你的天氣 調整我的悲或喜

你要晴天 我不敢下雨 見到你快樂 我才能寬心
只要你開口 我都會附議 但是你卻沒有對我表態的勇氣
莫非是我 自作多情
心酸的浪漫(八大劇「鬼使神差」第二代片尾曲)
作詞:那英 作曲:張宇 編曲:吳慶隆

多年後再次相見 往事如煙 他愛我的雙眼 已變得漠然
很想再提起從前 依偎纏綿 他用淡淡的笑臉 拒絕我所有語言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怎能記怨他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左右為難的愛他 忘不了 放不下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多麼傷感 我坐在他的面前 侷促不安
很想再提起從前 心口難開 讓沈默為我表白 我是萬般的無奈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愛得太淒涼 連微笑都害怕
他給我浪漫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盡啊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我太傻 愛得太淒涼 讓我心酸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是我太傻太善良 我愛的好淒涼
他給我太多 心酸浪漫啊
面對他依然牽掛 心神不寧的為他 情願一生都為他
心酸的浪漫 說不清啊

多年後再次相見 十分傷感 他坐在我的面前 往事如煙
很想再提起從前 太難 太難 太難
鬧劇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編曲:Terence Teo

別再強辯 說你需要 你不壞 只是我霸道
說過的話你從不記得 每一次犯錯 都選擇逃避
真心對你毫無意義 說真話總是遲疑
不必再擔心你會四處留情 我已決定 任你索然無忌的橫行

結束這場鬧劇 讓委屈沒有後續 等你的影子隨這焦慮 通通退去
讓昨天不留餘地 把眼淚都擦去 破解你囚禁的遊戲
不必再擔心顧忌 你的回應
結束這場鬧劇 把回憶鎖在抽屜 看一齣不會讓人碎了心的電影
一個人去旅行 不帶傷心出境 直到我清醒
苦中作樂
作詞:謝孟娟 作曲:紀文韜/劉志文 編曲:Martin Tang

微微的風 野野的火 輕輕的吻 熱熱的夢
有你有我 有點曖昧 夜才不寂寞
女人害羞 含情脈脈 男人風流 喜新厭舊
輕輕鬆鬆 各自生活 愛才能長久
兩人世界 你不希罕 三角戀愛 你好喜歡
陪你一段 是對是錯 我才不想管
就讓一切 順其自然 甜言蜜語 丟在一旁
苦中作樂 這才是我們的夜晚

反正歌要照唱 反正舞要照跳 管他報紙的頭條
反正一場胡鬧 反正都不重要 我要努力的笑

哎呀呀呀 哎呀呀呀 笑到流淚 算不算快樂
哎呀呀呀 哎呀呀呀 愛到最後 苦中作個樂
跟我走
作詞:胡如紅 作曲:李偲菘 編曲:Martin Tang

跟著音樂 聽我唱歌 跟著音樂 扭腰擺頭
放輕鬆別想太多 你也可以HIGH個夠
沒有愛情 又算什麼 你要懂得 享受寂寞
總有人為你等候 你又何必急著選擇

跟我走 人生苦短 要及時行樂
跟我走 別皺眉頭 別問為什麼
你只要找朋友 跟著我唱首歌 就懂得什麼叫快樂

跟著我 有沒有感覺心像著了火
跟著我 有什麼感覺都不要保留
你只要找朋友 跟著我唱首歌 就懂得什麼叫快樂
藉口不是理由
作詞:吳慶康 作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我看過這種淡淡的笑容 想著話題說說天氣 加句問候
你漸漸漸漸沈默 像離別的前奏 留下一句話 說你要自由
我早已學會無謂去追求 因為相信我還可以 灑脫放手
總會有人要遠走 偶爾走了又回頭 有些是理由 你給的是藉口

這是藉口 不是理由 你的眼神 四處遊走
冷漠表情 一點不愧疚 就像我們從不曾說過永久

說過那麼久 昨夜雨後 遇見你在角落 匆匆走過
忽然間我看見你的衣袖 有紅色的藉口 才是理由

你的理由 都是藉口 你的眼神 就是緣由
冷漠表情 所以不愧疚 就當我們從不曾說過永久
認了吧
作詞:那英 作曲:李偲菘 編曲:Martin Tang

在一切結束之前 我要你重複諾言 你要我最後的纏綿要永恆的紀念
燭光熄滅的瞬間 你沈默愛擱淺 我笑著流淚 你感動也沒一點點
我已別無選擇 愛太深 耗盡了浪漫 吹滅了你的吻點燃寂寞
不想掙扎挽留 流過淚後對你還是捨不得 任愛被你放逐

難道說愛情 只有熄滅 我們才能長相廝守
那我就認了 那就認了吧 讓我心流放永不回
如果說誓言 重覆千百遍 就變成了千古謊言
那我就認了 那就認了吧 這今生今世的纏綿

在一切結束之前 想看清你的眼神 你鬆開懷抱說忘記才是一往情深
燭光熄滅的瞬間 你陌生的轉變 我卻成為被幽禁一生的情人

你已無力償還 愛太久 嘗盡了誘惑 犯下了過錯想要解脫
愛要自由縱容 愛過以後還有什麼捨不得 任愛由你放縱

難道說愛情 只有熄滅 我們才能長相廝守
那我就認了 那就認了吧 讓我心流放永不回
如果說誓言 重覆千百遍 就變成了千古謊言
那我就認了 那就認了吧 這今生今世的纏綿

遇見了你 愛上了你 遇見了你 愛上了你
一笑而過
作詞:那英 作曲:劉國明/劉志文 編曲:劉國明

不要把臉藏在月光背後 有誰在意我們的生活
坐在安靜角落 該為這一刻找個解脫

不要你眼裡偽裝的內疚 該是自己幸福的時候
靜靜的想一想 誰會追求刻意的溫柔

你傷害了我 還一笑而過 你愛的貪婪 我愛的懦弱
眼淚流過 回憶是多餘的 只怪自己愛你所有的錯


你傷害了我 還一笑而過 你愛的貪婪 我愛的懦弱
眼淚流過 回憶是多餘的 刻骨銘心就這樣的被你一笑而過

心碎千百遍 任誰也無法承擔
想安慰自己 沒有語言

刻骨銘心 就被你一笑而過
我不是天使
作詞:那英 作曲:伍佰 編曲:王繼康

這時天空要下雨 我們笑得很勉強
無言以對的路上 沒有太多惆悵
像是最後的遊蕩 把淋濕的風欣賞
遺忘最初的信仰 看清你的模樣

愛就愛 不要逞強 不過是 美夢一場
太多的星光都和你分享 給自己留一個晚上
沒有愛又會怎樣 誰都要 孤獨收場
我最後一次站在你的身旁 藏起天使的翅膀

我不是你的天使 我(也)不懂你的天堂
當月光變成你的目光 我不看你過往
反省
作詞:Kwan(邱黎寬) 作曲:周傳雄 編曲:劉志遠

今夜天黑太早 愛已變潦草 你的每句安慰 聽起來都教人傷心
世界變得好靜 想問個原因 是你孤獨了我 還是我 我孤獨了你

在你轉眼的愛情裡 請你不要自己感動自己
就讓你抹去愛的指紋 念著遺忘咒語 要知道愛情最終是一次反省
在你轉眼的愛情裡 請你不要自己感動自己
要知道一場愛情就是一次反省 我拿什麼為你哭泣

今夜多麼希望 天亮得要早 為何親近為何遠離 都沒有意義

在你轉眼的愛情裡 請你不要自己感動自己
沒有你我不哭不醒 不在寂寞中死去 我知道愛情最終是一次反省
在你轉眼的愛情裡 請你不要自己感動自己
要知道一次愛情就是一次反省 我拿什麼為你哭泣
貪戀
作詞:李文亭 作曲:劉沁 編曲:洪敬堯

就是這樣的愛了你 就是這樣的失了魂
黑色吞沒城市 揮霍一夜想念 我醒在那放縱的邊緣

指尖流動你的呼吸 可以證明你在身邊
誓言忘了考驗 貪戀片刻永遠 我已不想再去問

你在愛著誰 你還想著誰 我不管不問不想不再懷疑
我貪一點愛 我只要現在 我不由自主的 我不顧一切(的)貪戀你
哭過以後
作詞:Kwan(邱黎寬) 作曲:鄧智彰 編曲:劉志遠

是我 要自己先開口 不能忍受這樣的沉默
我給你的再多 也不如她一句問候
羨慕她 有你的笑容 猜不透你的毫無理由 把我的愛 變成對她的等候

哭過以後 找個出口 要你幸福所以我放手 忘了永久
哭過以後 愛你再沒藉口 成全你是不是對自己 犯的錯

分手 很容易說出口 心裡卻是百般的難過
希望你能揭穿 我對你故作的冷漠
羨慕她 有你的溫柔 看不透你雙眼的背後 藏著多少 要對她說的承諾

哭過以後 找個出口 給你幸福所以我放手 忘記永久
哭過以後 愛你再沒藉口 成全你是不是對自己 犯的錯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王豫民

他往我這岸漂來 身上滿載的是風采
不見他手中的舵 只見他的驕傲和自在 自在的就像是為我而來

他往這一邊開來 幸福從他手中張開
不見他手中的舵 就像他的來 只為我而來

我跳上他的船 開始了沒有忽高忽低卻溫暖的精采
那原來都是他把春天 藏在從未打開的口袋
我愛上他的愛 原以為失去擁抱的心終究不能慷慨
那原來只是冬天的冰冷 借住在 我心裡的殘骸
像我這樣的情人
作詞:林夕 作曲:深白色/Arys Ching 編曲:劉志遠

為你死去活來 已經不是我的責任 為你流過的淚 請你轉交別人
嚐過喜怒哀樂 所以對你不忘感恩 分手已經完成 我已無所不能
於是我想問 你外面的傳聞 是假還是真 能不能寫成劇本
於是我想問 你愛過的女人 算不算單純 你是否對她們很認真

我知道這樣問你太殘忍 你有沒有愛過你愛的人
你應該相信這只是我 無關痛癢的一個疑問
我知道這樣對我也殘忍 你有沒有愛過像我的人
你聽一聽我這種口吻 像不像出自一個(舊)情人 像我這樣的情人
愛依然
作詞:劉沁 作曲:劉沁 編曲:陳飛午

你不明白 (只)怪我太依賴 你讓我的心怎能說走就走的開
我不停的猜 猜想你也許是有一點無奈 看不清未來

可你該瞭解感情和放縱 是我和他的不同
我承認自己笨拙 也承認他的誘惑

可我偏偏就有你怕的真 當初見你的一瞬
就注定要一生 注定要有你才完整

愛依然如此期待 給你的心回不來 不想改變你的過去
我站在未來 面對你的傷害 只要你現在和將來
只要你肯重來 只要你看清楚我們的未來
爭分奪秒
作詞:Kwan(邱黎寬) 作曲:張亞東 編曲:張亞東

心已碎了 還尋找 目光停在 你眉梢
世界變得 很巧妙 你的微笑 如何擁抱
喜歡螢火 只因它照亮你輪廓
才知道 眼淚會熄滅人間煙火
愛與不愛弄巧成拙 愛在哪裡才好

爭分奪秒 煩惱 爭分奪秒 寂寥
爭分奪秒 煩惱 爭分奪秒 寂寥

走過的路 全忘掉 你的表情 像風景

不要以為 是寂寞 讓那快樂 沒了顏色
大海走了 還有沙漠 讓我寄託
誰說的 沒有開始沒有結果
愛與不愛值得炫耀 愛在哪裡才好

爭分奪秒 煩惱 爭分奪秒 寂寥
去的太早 來的遲到 愛情像個 玩笑
再會不再見
作詞:林夕 作曲:Aleksandar Masevski 編曲:劉志遠

走在一起 不算不快樂 不在一起 不算不難過 這算什麼
還有什麼 值得不值得 還說什麼 非愛誰不可
就這樣了 愛長不過 這一首歌
再會 不要 再見 不要留下命運的伏線
就算 再見 我也不再相信 我的眼

還看什麼 快要下雨了 所有往事 流成一條河
留住什麼 愛短不過 這一首歌
再會 不要 再見 不要留下命運的伏線

就算 再見 我也不再相信 我的眼

我們還有很多明年 拿來紀念一個今天
我們懷念很多昨天 我們面對更多明年

再會 不要 再見 不要留下命運的伏線
就算 再見 我也不再相信 我的眼 再見
如今
作詞:陳曉娟 作曲:陳曉娟 編曲:鮑比達

如今是我 癡人在說夢
那都是我 作了太多夢
回憶是我 所有過的最美麗的痛
但青春 是河流
你還愛我 夢是這時候
你愛過我 愛是舊時候
你還是我 在清醒時不願醒的夢
但思念 已寒冬
時間將恨全部都帶走
就帶不走無心犯的錯
傷是永不見底 填不滿的洞
時間將恨全部都帶走
就帶不走無心犯的錯
那些永不見底 填不滿的洞
是折磨
愛上你等於愛上寂寞
作詞:徐光義 作曲:徐光義 編曲:鮑比達

微涼的晚秋 隨著落葉擦肩而過
多少年 日昇月輪轉瞬間過
冰冷的雨滴 打在溫熱的我的手
多少淚 順著臉頰不停滑落
而我的夢 深藏在心中
那裡有甜蜜的幻想全是你和我
但你卻說 太遙遠 夢已經不夠
需要多些空間 讓彼此再去尋找快樂

只想再聽你說 你願意愛著我
直到地老天荒 下個世紀末

真的只想再聽你說 在你心中我算什麼
給我一個答案 算不算太過奢求

難忘記 熟悉的輪廓 期望能再緊抱著我
你卻不肯 回頭
只想再聽你說 願意繼續愛我
你只是低著頭 用力的沉默
真的只想再聽你說 求求你不要再閃躲
才明白 愛上你 等於愛上了寂寞
至少
作詞:羅紘武 作曲:Adrian Chan 編曲:呂紹淳

糾纏的夢 把自己叫醒
催促自己把糾結看清 不管誰的錯
解不開的事 只剩冷漠
叫醒我們快麻木的心
承認彼此愛已不願意 至少還有心
讓各自能重新擁有付出的能力
彼此珍惜這緣分 相互坦誠
交換勉強的感情 太天真
其實我們該認真的滿足
至少沒有怨 沒有恨
分手如果是更好的 沒什麼會失去
愛有別的意義 還能夠再關心
離不開
作詞:姚若龍 作曲:郭建良 編曲:呂紹淳

像路燈又壞一盞
我們的愛 沿途更加昏暗
說的話越來越簡單
所有心情 越來越難交換
滿了的孤單
要若無其事太為難
我心裡那麼酸
連微笑什麼你又不看
離不開又無力忍耐

最愛的人卻不敢信賴
離不開是傷害
生命不該浪費在等待
我們的愛只美在最初那段
後來都靠燒著回憶取暖
割愛不好承擔 誠實要很勇敢
但會活的 坦然
一千一萬遍
作詞:陳韋伶 作曲:陳韋伶 編曲:鮑比達

夜裡的風冷冷的吹過我的窗口和沉默
就像你總是不能懂我因你執著的心
說的太多只是消耗並不能改變什麼
反正愛情的盡頭只是遲早的時候
聽過一千一萬遍天長或者地久
卻不曾和誰一起經過一個春夏秋冬
飛越一千一萬遍陌生城市的燈火
卻從不曾看過有誰真能夠為我停留
如果我和你即將面臨千萬次的錯過
那麼我又怎麼可能會害怕面對寂寞
誰都可以對誰施捨千萬分之一的溫柔
卻都找不到理由藉口為誰而停留
你從未離開(電視劇[明成皇后]主題曲)
作詞:Kwan 作曲:Lee Kyung Sub/原Kang Eun Kyung 編曲:呂紹淳

每當你來到身邊 愛經過我雙眼
飛進心田 從此一眼望穿今生時間
說不清 聚還是散
不敢輕言 一句誓言
卻擋不住生死般的思念
就算你的氣息像隔世塵煙 一次呼吸一生過往
你在彼岸從未離開 縱幸福只是曇花一現
如果離別的咒語 不再應驗
讓諾言沉睡後 再次醒來
等待愛 任何時間帶我重返這世界 依然看見
你從未離開
No More
作詞:姚謙 作曲: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我還記得你說愛我的溫柔
和現在只有一點點不同
那偶而牽我的你的手
多了習慣少了衝動
我還記得我口是心非的錯
和縱容只有一點點不同
其實我在意你對她比我
多了幻想少了必然
有太多的感想
在你我心中各自發展
擁抱的時候

為何忽然發現沉默太長
No More No More
最初無需理由的相愛
那一觸即溶的渴望
No More No More
思念時候浪漫的心酸
那沒有答案的惘然
其實我也沒有答案
一切都變了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編曲:鮑比達

我們有永遠聊不完的事
我們總是覺得彼此相遇的太遲
每個能夠相處的日子
總是希望時間會停止
不管看著你多少次
還是覺得如醉如癡
我們是不被看好的故事
卻也因為走得坎坷 更覺得真實
面對苦裡帶甜的現實
享受不顧一切的堅持
終於等到撥雲見日 世界就要開始
但一切都變了

一切都變了
我們變得不再難分難捨
開始懷疑付出是否值得
喔…一切都變了
為何都變了
想起過去不再感到難得
愈是面對彼此愈是苦澀
在什麼時刻
一切都改變了
身不由己
作詞:梁芒 作曲:周迪 編曲:呂紹淳

夜已到了盡頭 寂寞欲走還留
我正面對空虛 身不由己
聽不見你的呼吸 所以我就想要放棄
這麼消極的離去
所有精彩回憶留在兩人世界
對曾經的唯一 我毫不懷疑
喔為何愛已遠去 甜蜜他只留半句
又失去往日的熟悉
是前奏還是結束

是停留還是遠走
怎麼說再見如此的順口
不覺得心裡難受
勇往直前能多久
烈日當頭不放手
才知道等待他會讓人消瘦
那樣的無止無休
留言
作詞:小柯 作曲:小柯 編曲:鮑比達

自從你說你愛上我
我以為已找到我的家
所以我一直在等 等著你開門
直到發現這座房子裡面 是空的
這是我給你的最後的一次留言
在這冷月如冰 寂寞的夜
這是你聽到的我的最後來電
從冷冷的北方 凌晨三點
也許你從來都沒有愛過我

對於你我只是個過客
所以這一切做錯的是我
不該忘了現在誰還在乎 這麼多
這是我給你的最後一次留言
留下我最後的一點思戀
這是你聽到的我的最後來電
我將永遠的離開你冰冷的房間
山不轉水轉
作詞:張藜 作曲:劉青

山不轉那水在轉 水不轉那雲在轉 雲不轉那風在轉 風不轉那心也轉
心不轉那風在轉 風不轉那雲在轉 雲不轉那水在轉 水不轉那山也轉
沒有憋死的牛 只有愚死的漢 蜘蛛吐絲 畫它自己的圓
那太陽掏洞 也要織它那條線 在深的巷子 也能走出那個天

山不轉那水在轉 水不轉那雲在轉 雲不轉那風在轉 風不轉那心也轉
心不轉那風在轉 風不轉那雲在轉 雲不轉那水在轉 水不轉那山也轉
沒有流不出的水 沒有搬不動的山 沒有鑽不出的窟窿 沒有結不成的緣
那小曲好唱 唱好了那也難 再長的路程 也能繞過那道彎
也能繞過那道彎
霧裡看花
作詞:閻肅 作曲:孫川

霧裡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這變幻莫測的世界
掏走雲飛花開花謝你能把握這搖葉多姿的季節
煩惱最是無情夜笑語歡顏難道就說那是親切
溫存未必就是體貼你知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哪一句是情絲凝結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讓我把這分擾看的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
讓我把這分擾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酒矸倘賣無
作詞:侯德健 作曲:侯德健

酒矸倘賣無(他沒人關心)
酒矸倘賣無(他沒有明天)
酒矸倘賣無(他只有寂寞)
酒矸倘賣無(酒矸倘賣無)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那有地
沒有地那有家 沒有家那有你 沒有你那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 對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 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酒矸倘賣無
愛與痛的邊緣
作詞:潘源良 作曲:黃卓穎 編曲:Alex San

徘徊徬徨路前 回望這一段 你吻過我的臉 曾是百千遍
沒去想 終有一天 夜雨中 找不到打算
讓我孤單這邊 一點鐘等到三點

那怕與你相見 仍是我心願 我也有我感覺 難道要遮掩
若已經不想跟我相戀 又卻怎麼口口聲聲的欺騙
讓我一等再等 在等一天共你拾回溫暖

情像雨點 似斷難斷 愈是去想 更是凌亂
我已經不想跟你癡纏 我有我的尊嚴 不想再受損
無奈我心 要辨難辨 道別再等 也未如願
永遠在愛與痛的邊緣 應該怎麼決定挑選
那又怎樣
作詞:王海濤
作曲:郭頂

幸福總突然的轉身,將背影留給某個人,
坐在黃昏裡守著那一扇門,一轉眼從夜晚到清晨,
# - 幸福總是分成兩份,將一半交給某個人,
直到重新要開始一段人生,我就要變成另一個人,
可是我不能可惜我不能,把一眨眼的幸福變成永恒,
可是我心疼你期望的可能,都變得不可能,
可看透了多少轉折,我們平靜的還是哭了,
你說平淡了就會好了,可是忘不了的怎樣呢,…#
…#…*…
* - 可是命運總叫人選擇,我們相遇以後又笑了,
曾經的幸福都走遠了,曾經的不後悔怎樣呢,
再見的路口又怎樣呢。
你的微笑
好想你 每次都是情不自禁
深呼吸 把思念隱藏在心底
好難得 能夠和你一起快樂
像時間 把你和我變回從前

那天的遊樂園是否依舊晴天
那定格的畫面在觸摸,那份想念

你的微笑 是我的驕傲
這種感覺讓我很好
我會努力 讓你看到
把遠距離變成一步之遙

你的微笑 像一種毒藥
每天想他想到睡著
最後的結局不想知道
管他幸福還是傷心也好
愛過才重要

好想你 每次都是情不自禁
像時間 把你和我變回從前

那天的遊樂園是否依舊晴天
那定格的畫面在觸摸,那份想念

你的微笑 是我的驕傲
這種感覺讓我很好
我會努力 讓你看到
把遠距離變成一步之遙

你的微笑 是一種毒藥
每天想他想到睡著
最後的結局不想知道
管他幸福還是傷心也好
愛過才重要

你的微笑 是一種毒藥
每天想他想到睡著
最後的結局不想知道
管他幸福還是傷心也好
愛過才重要

管他幸福還是傷心也好
愛過才重要
我的幸福剛剛好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看著你睡了 然後笑了
不知做了 什麼樣美夢了
看你翻過身 呢喃一聲
像是生活 我這麼樣唱著
帶你攀過重山 越過海洋 心願並不小
和你等待日出 迎接日落 聽來多美妙
我們的存在多渺小 其實都不重要
所有快樂 因為你給我的幸福剛剛好

日子有歡笑 也有苦澀
一切總合 是甜蜜的負荷
這些年的歌 有了掌聲
幸好人生 有你跟我唱著
帶你攀過重山 越過海洋 心願並不小
和你等待日出 迎接日落 聽來多美妙
我們的存在多渺小 其實都不重要
所有快樂 因為你給我的幸福剛剛好
總有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你就是我黑暗裡的光
為我打一盞燈 走了多遠 就照了多長
青鳥飛過 換來了我們 更深的模樣

帶你攀過重山 越過海洋 心願並不小
和你等待日出 迎接日落 聽來多美妙
我們的存在多渺小 其實都不重要
所有快樂 因為你給我的幸福剛剛好
帶你攀過重山 越過海洋 心願並不小
和你等待日出 迎接日落 聽來多美妙
我們做的夢多麼高 從來沒人知道
看你睡著 擁有你給我的幸福剛剛好
剛剛好
長鏡頭
作曲:蔡健雅
作詞:小寒

看得見彩虹 我們卻都看不見風
於是愛看風箏被操弄
滿足好奇的瞳孔
突然間轟隆 倒也是仁慈的一種
不忍心看風箏被擺弄
雨季總那麼有系統

看得見彩虹 我們卻都看不見風
蠻橫是愛結束的幫兇
我們當時還不懂
突然的重逢 倒也是仁慈的一種
總算能換個緯度想通
我感激緣份這系統

喔 長鏡頭
我們的回憶沒拍下太多淚流
只有涼風藍海和沙丘 到哪天碰頭
你輕巧迴避我荒謬 的舊傷口
故事結構 就不必追究

看得見彩虹 我們卻都看不見風
蠻橫是愛結束的幫兇
我們當時還不懂
突然的重逢 倒也是仁慈的一種
總算能換個緯度想通
我感激緣份這系統

喔 長鏡頭
我們的回憶沒拍下太多淚流
只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風謎凡思 的頭像
    風謎凡思

    雲風水舞

    風謎凡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